一根藤上

冷圈守门员

【一年生/WP】如果他们是学长 - 1

 




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WP的这个脑洞,撞梗了实在不好意思。

 

 

其中有一些原剧中的情节,只不过人物对象改了哈哈

 

 

好久不写他们,性格ooc勿怪

 

 

大一的Plame是真的软萌,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呜呜~

 
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



 

 

Plame抱着装满书本的米色背包跟在姐姐后面,今天是他步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,有心锻炼他社交技能的父母坚决否定了Plame想要在家住的想法,抢着为他安排了一间学生宿舍,不过还好是单人间,不然Plame就算是死也要赖在家里不来学校报道了。

 

 

为此他不得不把自己最爱的书带到宿舍,姐姐为他收拾了房间就赶着去和男朋友约会了,留下不知道该干什么的Plame坐着发呆。他刚刚经历高考,解放一般的暑假虽然出去旅游摄影,但他实在喜欢独来独往,也没交到什么朋友,回家的时候在爸妈殷切的眼神中摇了摇头,他真的不会交朋友嘛~

 

 

他抬头环顾四周,房间不算大,倒是装潢得很温馨,米黄色的墙面配上原木家具,很自然舒适,他满意地笑着,终于站起来摆放爸妈准备的生活物品。这不是他没有自理能力,实在是他们太过宠爱自己的小儿子,从来不记得这个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了,Plame也知道爸妈对自己的关心,也就随了他们,但能帮忙的地方自己也有去做。

 

 

从小到大,在这样温馨友爱的家庭氛围中成长,Plame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,不是自身脆弱,而是对外界的艰辛一概不知,只清楚自己对世界的美好想象,然后报之以微笑,就这么普通、健康的成长着。

 

 

收拾好房间已经中午了,他抬了抬鼻梁上的眼镜,伸了一个拦腰。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出去开门,站着一个男生,眼睛不是很大但很阳光,没等Plame说话那男生就和他打招呼,“你好啊~我住在你隔壁,大一的,我叫Bright。”

 

 

Plame微低着头小声地回答,他不是很擅长社交,“我是Plame,大一。”

 

 

Bright踮着脚往他的房间里张望,“哦哦,Plame,我们应该是一个院的吧,我在宿管阿姨那里看到的。”

 

 

“工程学院?”Plame渐渐地适应了这种氛围,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很好,也许他们可以做朋友。

 

 

Bright笑得裂开了嘴,大拇指指了指楼梯的方向,“要去吃饭吗?中午了。”

 

 

“好啊,你等我一会儿。”Plame没关门,回头拿起自己的书包,Bright已经自顾自参观起了他的房间,不时地点点头,“你这房间装修居然和我不一样。”

 

 

他最后发表着自己的评价,Plame也好奇,一栋楼居然还不一样的装修?“那你房间怎么样?”

 

 

Bright吸了吸鼻子,挤眉弄眼地想着说辞,“不知道,就是感觉不一样~”

 

 

“那我可以看看吗?”Plame小心翼翼地提出要求,有点担心Bright觉得冒犯。

 

 

但是Bright只是高兴地点了点头,拉着Plame往门外走,顺便关上了门。

 

 

Plame看着Bright的房间,憋着笑指了指床单,“只是床单图案颜色不一样啦~”这个人真有趣,明明是一样的装潢和家具,但却是欢乐床单又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

 

Bright耸耸肩,“好吧~去吃饭!”说完就推着Plame的后背往外走。

 

 

现在是饭点食堂人还蛮多的,更何况是开学,人流量更大,他们好不容易抢到位置,终于安逸地坐下来开始吃饭。

 

 

下午就要去班级报道,开班会、领书什么的,记得之前查过学校官网好像工程学院有什么SOTUS,类似于新生训练吧,听说还蛮辛苦的。

 

 

Bright疯狂地吸完所有食物,满足地喝了几口冰咖啡,砸吧砸吧嘴神秘地探着头和Plame说话,“你知道我们院会有新生训练吧,SOTUS。”

 

 

Plame安静地点点头,Bright得到回应继续说道,“那些训练我们的学长大魔头都有些变态~”

 

 

一边认真听Bright讲述的Plame心一惊,只不过严格辛苦一点,何谈变态啊……

 

 

“那个……学长们应该挺好的吧……”

 

 

Bright撅着嘴伸出食指摇了摇,“不不,他们确实如此,听大三的一个学长说过新生不和他们行李都会被骂!”

 

 

Plame皱着眉头抱怨道,“啊……”他一点也不喜欢打招呼,更何况是自己不认识的人,还是学长!

 

 

Bright叹了一口气总结道,“所以我们能躲尽量躲,万一行礼都不让他们满意可真倒霉。”说完又坏笑着抬了抬Plame的下巴,“你嘛……就更要躲着了。”

 

 

Plame奇怪地睁大眼睛,“为什么啊~”难道是Bright知道自己不善交际?

 

 

“就……”Bright抬头想了一会儿刚想说又闭了嘴,“反正躲着点好,”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一拍脑门,“你不擅长这些交际,开心点好嘛~不要勉强。”

 

 

Plame心里开心地笑着,就知道是这样,他真好。

 

 

“那我们是朋友吗?”他期待地等着回答,对面的人拍了拍胸脯大声说着,“那是当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们在校园闲逛了一会儿,真的没有看到什么学长学姐,当然这里特指穿着红衣服的他们院的学长。走到体育馆前面的时候Bright突然接了个电话,挂断之后抱歉地说道,“我朋友让我去帮他搬行李,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

 

 

 

Plame浅浅地微笑着,语气听起来软糯糯的,“没关系啦,我可以拍照。”说完举了举脖子上的相机。

 

 

“好的,那我走喽,拜拜~”

 

 

告别之后Plame打算走过体育馆到图书馆,走到体育馆正对面想要拍张照片,画面中央有很多进出来往的学生,衬得画面有了人气,但也不错。他满意地点点头,抬头看了一眼体育馆,然后转身就看到对面走过来的一个学长,这不是重点!Plame心咚咚跳着,一个红衬衫的学长……

 

 

要不要打招呼,打?不打?就行个礼吗?要不要说话?我不认识他啊!怎么办怎么办!Bright不在,但是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啊!就行礼吧,再说一声“你好学长”,嗯,就这样!

 

 

Plame三秒之内拟好了行动方案,但是那个学长好像没看到他,就剩一米了!他紧张地咽了一下口水,心里打着气,“你可以的Plame!”

 

 

他迅速合起双手朝学长的方向行着礼,嘴里轻声说着“学长,你好。”

 

 

这时那位不紧不慢的学长貌似才看到了他,停下脚步看着刚直起身子的Plame,略微眯着眼睛打量了他,随后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就走了。

 

 

Plame转头看了看学长的背影,松了一口气,接着握紧拳头“耶”了一声,嘴里自言自语,“我就知道我可以的,呵呵嘿~”

 

 

 

差不多两点钟的时候要开班会,Plame掐着点走进教室,刚进去就看到高举着双手喊他过去的Bright,Plame看到后笑着走了过去,Bright指了指他里边的座位,“我特地为你留的,快进来。”

 

 

Plame刚坐下前排的两个人就转过头和他打招呼,“你好啊~我是Arthit。”

 

 

“我叫Not。”

 

 

Plame朝他们礼貌地笑着,“我是Plame。”

 

 

Bright旁边有点微胖的男生凑过来和Plame握了一下手手,“我是Tum,很高兴认识你啊Plame。”

 

 

Plame害羞地点点头,Bright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,“他们住在隔壁的楼栋,以后我们可以经常串门啦!”

 

 

这时老师走了进来,大概讲了学校未来的教学安排和注意事项,以及充满鼓励的人生鸡汤。结合课件差不多讲了两个小时,走的时候还嘱咐他们接下来学长们会过来讲一讲SOTUS。

 

 

老师刚出去一群深红衬衫的学长就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,Bright故作高深地低语,“这些人肯定不是老大。”

 

 

Plame轻声说着,还不时瞥着讲台上的学长们,“为什么?”

 

 

前排的Not转过头笑着说道,“没那气势。”

 

 

Plame摇摇头,他看不出来。

 

 

Bright好笑地揉了揉Plame柔软的头发,“以后就懂了。”

 

 

讲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多了几个学长,Plame扫过的时候看到了今天他打过招呼的那位学长。他看向学长的时候那人也正好转头看着他,对视了仅一秒Plame就害羞地低下头,紧张地扣着手里的铅笔。

 

 

学长梳着背头,左耳带着耳钉,眼睛很有神,Plame和他对视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光芒,他长得好帅啊……他在心底评价一句,等了几十秒才又抬起头看向讲台。

 

 

站在最前面的那个学长介绍了自己,他叫Kongphop,是SOTUS的负责人,大概讲了流程就开始发衣服了。大二的学长学姐们让他们轮流上来领衣服,Plame坐在里侧,Bright问他穿哪个号码的帮他拿一下,Plame刚准备说就被讲台上的声音打断了。

 

 

那个帅气的冷面学长低沉地喊了一声,“自己上来领!”

 

 

Plame张着嘴看了那位学长一眼,注意到Kongphop学长转身看了冷面学长,Plame嘟嘟嘴,为什么啊……只能自己去拿了。

 

 

他跟在Bright后面去领,到他的时候已经没有XL号的衣服了,Plame“啊”了一声,学姐温柔地向他道歉,“不好意思啊学弟,可以穿L的吗?”

 

 

Plame也没办法,点点头拿过学姐递过来的衣服,这时刚走到座位的Plame对他招招手,“Plame,我的给你!”

 

 

Plame走过去,“那你呢?”

 

 

Bright摆摆手,指着换到手里的L号衣服,“这我也能穿,好朋友嘛~”

 

 

Plame开心地笑着,“谢谢你Bright,你真好。”

 

 

突然那位冷面学长又发话了,Plame短时间内已经把这个烂熟于心了,那学长明显是对着他们说的,“号码不够待会儿我会拿给缺失的人,排队领的呢就该谁穿。”

 

 

 

这明显是要Plame把手里的衣服还给Bright,Plame也不敢说话,慢慢把手里的衣服还给Bright。后者生气地“嘿”了一声,准备站起来理论就被Plame拦下来,他低声对Plame说话,“没关系,我再等等。”

 

 

 

坐回座位的时候Plame才往讲台看了看,那位三番两次和他做对的学长面无表情地看着不知道什么地方,看天吗?Plame心里腹诽道,想着这个学长老何自己做对,他是不是看不惯我啊?Plame皱皱眉头想着不要啊,那他以后该受多少罪啊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lame完全不知道那位学长的如意算盘,大灰狼正在靠近,小白兔傻呆呆地就是不知道,唉……这个时候的小白兔开始在脑海里构建未来悲惨的训练时光,但他旁边一脸没心没肺表情嬉笑着的Bright才是炼狱人生的主角。

 

 

而Plame相较而言则幸福轻松地很,都得益于那位私心满满的冷面学长。

 

 

 

 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




打算换视角来写,下一章就是Ward的视角



喜欢的朋友们点赞评论推荐吧



不知道还有多少伙伴哈哈,不过这次的动力纯粹是上次评论的那个小伙伴给的哈哈



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